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隆昌市首宗跨市异地远程评标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

隆昌市首宗跨市异地远程评标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78日,隆昌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和仁寿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同协作的“仁寿县大化垃圾场封场项目”跨市异地远程评标项目顺利完成。这是隆昌市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合作的新实践,标志着隆昌市成功跨出异地评标常态化第一步。

    此次评标项目由仁寿县作为主场抽取3名评标专家,隆昌市作为副场抽取2名评标专家组成评标委员会。两地评标专家利用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在不同地点通过实时在线视频语音交互、线上标书审查、系统自动生成评标结果及评标报告,评标专家电子签章共同确认等流程,最终完成项目评标工作。远程异地评标的成功运行,有效解决了评标专家资源不足、评标专家固化等问题,打破了空间地域限制,实现资源共享。

    下一步,隆昌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将全面总结本次异地远程评标工作经验,不断探索优化公共资源交易发展新模式,进一步优化升级远程异地评标系统,与省内外更多市、县联动,推动跨市、跨省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构架更加公平、公正的评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