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隆昌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22年一季度各类交易呈现“两增一降”趋势

打印

隆昌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22年一季度各类交易呈现“两增一降”趋势

 

2022年一季度隆昌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累计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共计302宗,同比增加节约财政资金570.67万元,节资率9.33%。其中政府采购进场交易(工程、服务、货物)17宗,同比增长70%;节约财政资金555.52万元,节资率11.00%。国有产权交易37宗,溢价金额101.42万元,溢价率27.64%;网上中介超市241宗,节约财政资金14.16万元。货物采购网上竞价7宗,节约财政资金0.99万元。交易呈现“两增一降”趋势。

 

    一是项目成交数量增加。门面资产通过交易平台主动公开竞租信息,采用竞拍的方式对外出租,方便群众参与,提升了门面竞拍成交量和成交金额;中介超市不断优化平台系统设置实现项目全流程“不见面、零跑路”,提升了采购的效率。

    二是节支率、溢价增高进场交易项目采用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等采购方式,通过交易中心组织、供应商递交响应文件、专家独立评分、业主代表监督,营造了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采购环境,提升了政府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网上竞价交易量降低。因一季度网上竞价系统维护(后续将改用框架协议采购方式),采购数量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