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隆昌市首次探索远程异地评标工位制

打印

     4月21日,隆昌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首次采用远程异地评标工位制开展招标投标活动,进一步打破了地域限制,提高了公共资源交易的规范性、高效性和公平性。

    “远程异地评标工位制”进一步打破传统方式,把原本在不同地域进行的评标工作搬到同一地点进行,实现同一项         目的评委分散在不同评标地点、同一评标地点的专家分配不相邻评标工位,充分确保专家评审的独立性。

    评标专家从全省统一的综合评标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系统按专家所在地随机分配地区、工位,专家到达后对号入座,进入线上评标会议室进行独立评审。评标全程可线上监督,同时,项目所在地交易中心把评标过程中所有音频视频及文本资料内容存储刻盘,形成电子档案。

    下一步,隆昌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兄弟城市之间的合作,共享专家资源,加快实现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切实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