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小额工程”助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打印

近年来,隆昌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建成小额工程建设项目,实现全市小额工程施工企业选取一张网全程覆盖,一站式完成抽取,一键选施工企业,一条龙监测服务。

一是全网办实现大规范。通过制定小额工程建设项目操作规程,进一步规范施工企业信息公开、交易需求发布、施工企业选取、施工评价、异议投诉处理等各个环节,统一确定以直接,随机或竞价方式选取施工企业,破解了当前小额工程交易方式“五花八门”的难题。

二是有效提高选取效率。小额工程建设项目按照全流程电子化进行,施工企业网上提交入驻申请,网上参与项目竞争,交易环节实现“零跑路”;项目业主网上提交项目需求,网上选取施工企业和评价施工服务,交易环节全程不与施工企业接触,省去“耗时长”的困扰。

三是促进交易规范廉洁。每月例会加强廉政教育学习,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头,特别是涉及到的相关问题开展警醒工作。及时发布采购等交易信息,加快交易流程进度,为推进交易项目的顺利合同执行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