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隆昌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推广政府采项目保函替代现金缴纳

打印

为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降低投标市场主体交易成本,隆昌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持续推广政府采购项目银行保函、保险保证等替代现金缴纳质量保证金,解决了传统的保证金缴纳模式下投标人资金占用时间长、投标成本高等问题,进一步优化了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一)拓宽保证形式。在必须招标的项目中,全面推行以银行保函、保险保证等形式替代现金缴纳质量保证金。参与招投标活动的市场主体可自主选择银行保函、保险保证等作为质量保证金形式,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应排斥、限制或拒绝。

(二)加强推广宣传。通过办事窗口、交易中心网站、大厅显示屏、走访企业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广宣传投标保函相关政策法规,普及政府采购保函相关业务知识,让企业充分了解保函办理程序及优势。

(三)推动降本增效2023 年以来,“隆昌市水利局抗旱井建设采购项目”等政府采购项目实现了质量保证金缴纳方式保函替代现金缴纳,减轻了企业资金占用负担,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交易成本,保证各方主体合法权益,提升交易服务质效。

下一步,隆昌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将继续创新服务举措,围绕“降费、提速、减负”的目标,积极推广电子保函的应用,持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