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中心公告

关于办理内江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系统CA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的公告

打印

隆昌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关于办理内江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系统CA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的公告

 

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市级各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各相关供应商: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搭建公平、公正、高效、廉洁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依法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当事人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电子招投标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自202010月起,我市政府采购项目已逐步实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现就办理内江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系统CA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办理对象

凡进入隆昌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政府采购活动的采购人、供应商均需办理CA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方能开展采购活动。

已在内江市范围内各交易中心办理了CA数字证书及电子签章的供应商可直接登录系统进行政府采购活动。

CA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在我市政府采购计划申报与备案;集中、分散以及网上竞价采购和商(场)直购等采购模式的项目报名、制作电子版投标文件、合同备案;验收报告备案等过程中通用。

二、办理流程

1、用户登录隆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http://www.lcggzy.com),在“下载中心”栏目下载 “隆昌市政府采购进场交易数字证书新办和年检操作手册”。

2、用户按手册的要求填写《“数字证书与电子签章”业务申请表》。所有信息必须如实、准确填写,如有虚假,后果自负。

3、用户在江苏翔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翔晟电子签章在线办理服务平台”在线办理或用户到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现场办理CA数字证书。

4CA数字证书公司工作人员审核用户资料,审核通过则办理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并将密钥(介质)交付给用户。

若用户单位变更单位名称,需按照以上流程办理变更;若丢失密钥(介质),需按照以上流程重新申请,还必须同时办理注销原有数字证书申请。

5、各采购人、供应商办理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之后,方可登陆隆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开展采购活动。    

6、收费标准

首年缴费450元(包含密钥50元,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400元),次年及以后每年缴费400元(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400元)。此费用是江苏翔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收取。在线办理的在“翔晟电子签章在线办理服务平台”中转账支付,现场办理的在现场支付。

三、需提供资料

1、《“数字证书与电子签章”业务申请表》一份 (见附件)。所有信息必须如实、准确填写。注意“签章采集”栏目上不要有其他文字,确保采集到清晰度最好的电子印章。

2、采购人提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一份(加盖公章);供应商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一份(加盖公章,需提供原件核对)。

四、办理时间和办理方式

(一)办理时间:即日起。

(二)办理方式:

    在江苏翔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翔晟电子签章在线办理服务平台”在线办理或到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现场办理CA数字证书。

1、在线申请办理地址:

http://www.share-sun.com/xsapply/admin/login.aspx?unitname=njzfcg

联系人员及咨询电话:丁邵文   17714326884 

总部电话(Tel)025-66007915   025-66776696

2、现场申请办理地址: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内江市东兴区兰桂大道377号)。

联系人员及咨询电话:周娟   15281173419

五、其他事项

1、“数字证书”(含CA电子印章)是数据电文中以电子形式所含、所附用于识别签名人身份并表明签名人认可其中内容的数据,与手写签名或者实物印章具有相同的使用、管理方式以及同等法律效力。各采购人、供应商务必落实专人管理,严禁供给他人使用,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2、各采购人、供应商至少要申请办理一个数字证书和一个单位电子签章,以便在我市政府采购计划申报与备案;集中、分散以及网上竞价采购和商(场)直购等采购模式的项目报名、制作电子版投标文件、合同备案;验收报告备案等过程中通用。

3、供应商办理电子签章提供的公章原件,必须是企业工商注册地公安部门登记备案的单位法定公章,保证公章的唯一性和合法性,如因提供不符合要求的公章导致不能参加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政府采购),后果由供应商自负。

 

附件“数字证书与电子签章”业务申请表

 

 

                  隆昌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201231

 

 

 

 



附件:翔晟电子签章(含数字证书)在线申请系统操作手册.docx
附件:翔晟签章办理手册.doc
附件:数字证书与电子签章业务申请表.docx